基层党建

工学院9004班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党建述职大会
作者:孙芳芳 摄影:刘欢 创建时间: 2016-12-28 浏览量:698

1216日中午1230,中国科学院大学工程科学学院9004班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院二264办公室召开2016年度党建述职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大会主要围绕党支部书记述职、支部成员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以及如何有效严肃党内生活四个方面展开。

会议首项,由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述职。支部书记刘欢同志首先介绍本年度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包括提交自学党章学习报告、组织党章考试、自学白春礼同志、刘伟平同志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的主持讲话以及参观焦庄户地道战,感受革命情怀等内容。其次简要总结上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不足以及对应的改进措施。

紧接着是支部成员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支部各成员针对个人在自学党章、联系群众、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等方面的表现逐个发言,并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以及改进和提高措施。大多数同志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章,积极投入基层建设,但仍存在对党章理论认识不深刻以及缺少交流等问题,不过各同志详尽的改进措施也是对积极追求进步、有望得到提升的诠释。此外组织委员李甜果对支部工作计划的严格执行度和参与积极度方面指出不足并提出建议。

在全体同志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支部各成员针对如何有效严肃党内生活进行讨论和交流。通过结合支部党建现存的不足以及各同志存在的共性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相互完善。形成以学习党章党规为主旋律,引导党员同志主动学习等措施。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刘欢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鼓励各位同志认真学习党章,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和能力,并加强支部的团结力和凝聚力,使支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