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亚热带生态所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
综合办 创建时间: 2016-12-28 浏览量:611

     12月23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宗勇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12月12日所党委扩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及具体部署和要求,深入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务必紧紧围绕所党委关于认真作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四阶段的工作:突出 “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主题,在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支部工作和党员思想状况的实际,认真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支部战斗力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其次是组织与会全体党员通过自评、互评和测评等三个环节,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自评环节,参会的28名党员会前均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对照党章、党规和党纪要求认真开展了自评,大家在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的基础上,紧密联系自己的实际,认真查找了自己在党章意识、党员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互评环节,与会党员能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互评,既使每个党员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增进了支部的团结和凝聚力。测评环节,所有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服从组织作出的考核评价结果,真正做到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政治本色。通过书面表决测评,支部所有党员全部被评为合格党员,并推荐了四位同志为优秀党员上报所党委。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不仅使支部党员对党的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使全体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得到新的激发和升华。退休支部组织生活会退休支部组织生活会退休支部组织生活会退休支部组织生活会2退休支部组织生活会3退休支部组织生活会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