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09支部召开“党员义务与权利”专题生活会
宋小含 创建时间: 2016-12-28 浏览量:697

       2016年12月26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9支部在学园三450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党员义务与权利”的主题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小含主持,支部全体18名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党员同志们阅读了《学生党员必读》,并由党员靳玉丽、许帅同志朗诵了党章中第一章第三、四条关于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内容。接下来,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畅谈了自己对如何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并正确行使权利的理解。王亚凯同志认为,本学期自己认真参加了支部组织的“两学一做”的学习,并通过参加支部组织的两次参观活动,对党的认识更加真切;梁硕硕同志表示,本学期自己未缺席党支部的每一次组织生活会,并作为班级班长积极带头和组织班级活动,在为老师同学服务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张令帅同志发言道,自己没有担任学生干部,但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平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按照校规校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参加篮球赛、元旦晚会演出等活动,在普通同学中发挥了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几名同学均表示,目前作为学生党员,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应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起,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党员使命。

靳玉丽同志读党章靳玉丽同志读党章

许帅同志读党章许帅同志读党章

梁硕硕同志发言梁硕硕同志发言
      会议第二部分,支书宋小含将现阶段的支部工作向党员做了总结,回顾了党支部本学期完成的各项党建工作,党员们也对支委本学期的工作作出了评价。孙翼双同志表示,自己对支委本学期所做的各项工作十分满意,支委对待党建工作的严谨态度也使自己对党内组织生活更加重视,自己过去理论学习不够,希望以后能更好地参与支部的每一项活动。于向纺同志表示,本学期支委在完成各项工作时较为认真负责,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今后自己能同党支部一起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要求,在思想和生活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12月26日正值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党支部在会议的第三部分为全体党员放送了央视纪录片《走进毛泽东》上部,通过观看片中对毛泽东同志的多方位纪录,缅怀这位伟大的领袖,并号召党员以伟人之精神为引领,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