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512党支部开展本学期最后一次支部会议
万丹 创建时间: 2016-12-28 浏览量:623

      12月20日中午12:25,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党支部在教二楼一层教2-123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支部会议。整个会议的流程主要分为预备党员转正和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学习交流。
      会议一开始,预备党员刘洋和赵喆同志分别对自己在预备期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表现进行了汇报。党员联系人万丹和梁文思同志分别对其在考察培养期的表现进行发表评价和意见,最后全体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两名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预备党员刘洋预备党员刘洋同志汇报情况

预备党员赵喆预备党员赵喆汇报情况
      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严于律己,思想行动均入党,两名新转正的党员同志首先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做出了要求和承诺。支部5个学习小组的其他成员也纷纷以ppt汇报形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积极向上、创新、严于律己、批评与自我批评、向优秀党员学习、关注时事、端正态度、“见贤思齐”意识……每个人都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一些党员同志着重提到了生活中经历的小事,如同选一门课的同学会格外关注党员同志的成绩并与之比较,打扫宿舍卫生时同学们也会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评判党员同志的表现等等,这些格外的比较和关注在无形中给了我们党员同志严于律己,不断追求进步的压力和要求。虽然每个党员同志的体会和建议不同,但殊途同归,最终的落脚点都是如何提升党员素质,做一名合格党员。

小组代表分享小组代表分享
      这学期,大家通过党支部内的学习和活动,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最后一次支部会议,大家谈感受,提想法,言犹未尽。希望下学期党支部的学习活动能在大家不断的有益建议和积极参与中开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