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地球科学学院607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转正暨“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
崔雪花 创建时间: 2017-01-12 浏览量:694

      2017年1月9日晚上7点,国科大地球科学学院607党支部在学院4-214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暨“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607党支部书记杨美洁主持,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黄骞、张培培同志依次上台做简短演讲,主要关于预备期一年中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内容,并由各发展对象的第一、二入党培养人分别作出评价,并表达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随后由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举手表决,表决结果是二位同志全票通过。这一结果证明了两位同志们的优秀品质,以及在日常表现中赢得的认可。接下来,在党支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自身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很多同志提出,关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应该系统的学习和巩固党章党规,提高党性修养。部分党员提出,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惰性较大,制定的目标和计划很少达到,生活态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支部党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它同志的优点给与肯定,缺点明确指正说明。会议中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虚心接受,整个会议过程气氛和谐,增强了党内同志们之间的交流。

      此次预备党员转正暨“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在党支书杨美洁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对每位党员同志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了学生党员的素质建设,为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