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研究生党总支 创建时间: 2017-01-19 浏览量:724

经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党委批准,201611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5个研究生党支部及1个研究生党员活动组正式成立。为了保证各支部能够顺利、高效得开展各项工作,20161116日下午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30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所纪委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燕、研究生部主任、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锋、党办和研究生部老师、5个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会。                   

李燕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党总支工作架构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组成情况。她指出此次培训会的目的就是要增强党支部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主动性和时效性,从而充分发挥研究生党组织在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孙剑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围绕党支部工作职责、支委分工及职责、党支部日常党务工作等内容给委员们进行了培训,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最后,李燕书记还与各位党员一起探讨了如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鼓励大家要做到两个“心”。第一是用心,要把学习放在首位,不断进取,完善自我,以身作则,增强个人感召力。第二是热心,要密切联系同学,想方设法去解决同学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心换心,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培训会上,各支部也就近期开展的活动及遇到的具体问题与老师们一起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讨论气氛活跃,许多问题也在会上也得到了解答和落实。会后,各支部委员们也表示要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