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召开2月党小组会议
文/田胤 图/宗坤雨 创建时间: 2023-03-02 浏览量:954

  为做好党员常态化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2月26日下午3点半,人工智能学院1606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在学园一108教室,先后召开了2月党小组会议,两个党小组均对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时期相关的历史,进行了学习、讨论。

  首先,党支部书记田胤同志宣布第一党小组会议正式开始。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经典书籍,阅读真实的史料并认真思考,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191239 182585 01

图1 党支部书记田胤同志主持第一党小组的学习

  随后,第一党小组的党员陈梦雅、楚鸿飞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陈梦雅同志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政治制度改革措施,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楚鸿飞同志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次伟大转折,它为中国的发展带来了深刻的变革和巨大的成就,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次伟大的社会革命。

191239 715299 02

图2 第一党小组的陈梦雅、楚鸿飞同志分享自己的看法

  在两位同志分享完毕后,第一党小组的成员积极发言,用他们自己的见闻,分享了自己对改革开放这一历史巨变的看法。小组会结束后,第一党小组成员的制度自信大大增强了。

  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第二党小组会议也正式开始。

  首先,第二党小组的周佳慧、陈杰灵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周佳慧同志指出,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改革开放积累了重要的思想、物质、制度基础,没有这些基础和正反两方面经验,改革开放也很难顺利推进。陈杰灵同志指出,改革开放极大地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让中国经济产生了历史性跨越。

191239 547759 03

图3 第二党小组的周佳慧、陈杰灵同志分享自己的看法

  随后,第二党小组的成员积极发言,讨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变化。组织委员吴杨同志指出,本次讨论的主题非常有意义,参与的同志都积极思考并发言,希望支部未来就党史、社会发展等方面问题,继续开展更多的讨论。小组会结束后,第二党小组成员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

  在两个党小组会议分别结束后,两个党小组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191239 278368 04

图4 两个党小组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