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考评等工作
党委巡察办公室 创建时间: 2023-03-02 浏览量: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做好党支部工作考评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党委巡察办公室党支部于3月2日下午召开了党员大会,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冯贵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春晓主持,巡察办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作为党支部书记,任春晓同志就“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他表示,作为巡察办部门和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规划党建和业务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以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巡察办职能作用,协助校党委顺利完成了巡察全覆盖。在支部建设方面,具体从“确定年度工作主线,以主线引领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以计划推进工作”“确定固定主题党日,以党日凝聚工作”“树立学习鲜明导向,以学习提升站位”“按照全年工作思路,党建业务同推进”推动工作。同时,提出几点不足需要加强,一是探索更加有效的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方面的措施,要充分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是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加强与校内外其他组织的联系;三是提升巡察质量,着力在巡察方向、监督重点和队伍建设上加大功夫。

  随后,各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互评中进行反思和总结。并对党员进行评议,投票评选出优秀党员。

  副书记王俊峰同志分别从支部成立伊始就认真做好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台账、在做好机关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同时,密切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对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以及2023年支部工作初步设想四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在会前广泛征求党员对支部的意见建议,会上介绍了党员评议党支部工作意见和量化考评情况。

  会上,冯贵同志对本次述职、评议和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巡察办和纪检办的工作理念和工作要求在一定程度上是相通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同时也对支部的亮点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希望加强工作上的学习和交流。冯贵同志还讲授了校纪委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受理工作有关要求。

  会议对制定支部工作计划作出了要求。

 

支部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