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记403党支部“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
文/黄笛 章凡玉 图/刘柯言 章凡玉 创建时间: 2017-03-09 浏览量:827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化学与化工学院2016级403班党支部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在支部书记章凡玉等同志的有序组织下,支部成员参与了东区教二楼的保洁工作,认识了许许多多为美丽校园默默奉献的人,并向她们送去了慰问品,以表达大家心中的感谢及对节日的祝福。

3月8日上午六时五十分,同志们早早来到了学园三一楼大厅,与保洁工人们一起,参加晨会,听取了主管领导对昨天保洁工作的总结以及今天的工作安排和目标。会后,全体同志分组,跟随保洁工人们到达教二楼各楼层,积极参与到保洁工作中来。同志们在这里清晰地知晓了保洁部门“一手抹布、一手扫帚”的要求,同时明白了不管干什么,都应当有仔细认真的精神和甘于奉献的态度。在教二楼里,同志们参与了桌椅板凳整理、地面清洁、讲台整理、卫生间打扫、擦洗课桌等工作,对保洁工人们的日常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这里,看不到“各家自扫门前雪”的场景,而只有“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热情,大家都被这样的精神深深感动。

清洁工作完成后,403班党支部代表向教二楼保洁工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并附上了同志们亲笔所写的问候语,感恩她们在背后默默为我们做的一切,祝愿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让同志们真正认识了为学校默默奉献的“美容师”们,更细致地了解了她们的日常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把我们的目光由“台前”转移到“幕后”,了解了那些虽默默无闻却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的人们。细致认真的工作一天并不难,但保洁工人们日复一日高标准地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却并不简单。

相信同志们今后,会以感恩之心看待生活,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