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春暖花开,扬帆起航——生命科学学院503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梁琪惠 创建时间: 2017-03-10 浏览量:652

2017年3月7日下午五点三十五分,生命科学学院503支部在学园三446教室召开了2017年春季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申请人共2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孟祥芹同志主持。

会议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展开:

首先,首次参加组织生活会的梁晓歌、操瑞雪、邢颖、刘虎跃等四名入党申请人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这四位同志从个人的基本信息,为什么要入党以及入党的基础等方面做了介绍,操瑞雪说:“主要是因为受到周围党员同志的感染,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充满向往”,梁晓歌说:“入党是希望以后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大家对他们的基本情况有了一些了解,书记也指出希望各位党员能在生活中对他们多加引导,使他们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会议第二部分,孟祥芹同志对本学期的组织生活会进行系统的部署。为了提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支委会将支部成员分组,除支部委员外,其余同志划分成六个四人(三人)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项活动,包括公益活动组织,组织生活会(学习会)筹划,党课讲解。主题内容,活动安排,以及会议记录均由小组内成员完成,由三名党支部干部成员把关,保证活动质量。安排这种新的形式内容,主要是能够让全体党员能够更好地更有效地参与到组织生活中,而不是被动地接受,旨在发挥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第三部分是对党支部考评细则进行再次说明,包括学习宣传工作、党员模范作用、组织管理工作、作风建设工作。其中,孟祥芹同志主要对学习宣传工作中的稿件刊发以及公益服务工作做了强调,并要求全体党员在新学期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等,以及了解在新学期里应履行的义务和任务,为建设更好的党支部而努力。

 党支书最后对全体成员提出了希望:希望新的学期,大家能过好组织生活会,稳中求进,全体成员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