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卫生所党支部北大二院旧址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罗宇华 创建时间: 2023-04-23 浏览量:410

  4月22日上午,为了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聆听党的百年历史故事,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卫生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大二院旧址(原北大数学系楼)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专题展。

  北大二院旧址是一幢中西合璧风格、回廊结构的两层灰色小楼。1906年至今,见证了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等人传播马列真理、唤醒劳苦大众的伟大事迹,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北京组织,掀起了党早期革命活动伟大开篇,这是一段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不避艰辛、顽强探索的燃情岁月。

  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分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又分四个单元,依次介绍了百年前以李大钊为首的革命先驱引领中国早期的马克思主义者们在此举办的一系列的活动,还展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的孕育和创立、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组织与党的创建、一大后北京党组织的革命活动等内容。

  现场展出的资料有照片、视频,一副副,一幕幕,把所有人的思绪带回到那个风雨如晦的觉醒年代,充分被这种“信仰的力量”所感染,党员们的眼前,仿佛浮现出百余年之前的先进知识分子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扎根基层,深入民间,为宣扬进步思想、唤醒劳苦大众而日夜奔走的画面。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我校师生的健康保障部门,尤其又处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中,大家一致表示,身为医务工作者,要坚持传承红色信仰的力量,不负时代的使命,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全体师生提供贴心、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