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雁栖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走进北大红楼,重温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王瀚琦 创建时间: 2023-04-23 浏览量:451

  4月23日上午9点,雁栖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玉泉路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总务部办公室党支部、奥运村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共计30余名党员同志及支部积极分子,共同开展了“走进北大红楼,重温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对推动全国范围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

  1918年至1923年间,这里汇集了一批中国先进的专家学者和知识青年,他们以北大红楼为平台,传播各种思想,为寻找一条救国救民之路而学习、思索、辩论、实践,可以说北大红楼成为了当年新时代青年人扬帆起航的新起点。

  早上9点,30余名党员同志及支部积极分子陆续抵达北大红楼后,进入红楼内开始参观学习。场馆内设有志愿者讲解服务,志愿者依次按照馆内陈列的三个部分展览的顺序为在场参观的同志们进行讲解。陈列的三个部分的展览分别为“辛亥革命后的中国社会”、“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五四运动与新文化运动的深入”。

  在场的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专心聆听学习,并仔细观看了红楼里陈列的每一幅图片、每一件文物和历史文献资料,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北大红楼历经风雨沧桑。其见证的革命历史,积淀的深刻思想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这栋建筑激荡起的历史风云清晰鲜活,闪耀着时代的光芒。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在场的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满意度,努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