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7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群团组织推优会议
图/20220407党支部 文/赵金科 创建时间: 2023-04-24 浏览量:36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从团员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过程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做好407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推荐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4月9日,化学科学学院407党支部于学园三-361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推选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心妍主持,20220407团支部全体团员准时到场参加会议。

全体团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推选会议

  在本次会议召开前,班级鼓励同学们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截至到会议开始前共有8名团员提交入党申请书,党支部对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团员进行资格审查,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8名团员均符合要求。会议首先由金心妍介绍会议流程,申请推优的8位团员按照顺序依次汇报自身情况,与会同学进行无记名民主投票方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

姜晨曦上台进行自我陈述

  8名入党申请人依次上台进行自我陈述,汇报自身情况,介绍提交申请书的半年来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表现,他们都表达了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渴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的意愿。

  最后,全部入党申请人自我陈述后,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最终全体与会同学根据申请人日常表现情况及自我陈述投出了公平、公正的一票。经统计,姜晨曦、梁高扬两位申请人得票数最高,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进入下一步考察阶段。

徐林洋上台进行自我陈述

  至此,本次会议结束。入党积极分子推选会议在严格的程序下将有入党意愿的、优秀的团员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使其能够进一步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向着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