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 创建时间: 2023-04-24 浏览量:375

  组织生活会是党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开好组织生活会,能有效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党的组织活力。为完成对上个学期工作的总结和反思,评议支部党员在一学期内的表现,并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展望,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6党支部于4月中旬在学园三-361召开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高慧影同志主持了会议,班主任李光瑞老师线上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包括述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三个部分。首先,支部三名委员对过去一学期的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了支部学习和开展活动的情况,反思了支部现存问题,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展望。在述职过程中,班内的党外学生代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也以线上的形式听取了汇报。述职后,三位支委认真听取了党员们、党外学生代表们给予的支部发展意见,极大的促进了支部的未来发展,也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的进步性和民主性。

支委述职

  随后,支部内各位党员严肃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在专题学习和会前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严肃查找了自身问题,在会议上指出了自己和其他党员身上仍存在的问题。各位同志的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使大家及时认识到了自身不足,有利于对问题的改正,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根据支委的述职和各位党员的汇报,大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各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其中,高慧影、李晋燕、杨文迪、武雅楠等7名党员被评议为优秀,其他党员评议等级为合格。

民主评议党员

  本次组织生活会保障了各位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的权利,保障了支部生活的民主性。同时,通过邀请党外学生代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支部收到了来自不同视角的工作意见,不仅有助于未来的活动开展,也极大地促进了同志们思想的活跃性,促进了各位党员、班内同学的个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