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中丹学院全体集中教学中外学生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文/吕晴 图/吕晴 创建时间: 2023-04-24 浏览量:63

4月22日上午,国际教育党委组织中丹学院全体集中教学中外学生,以及国际学院留学生,共同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国际教育党委副书记吴璇老师和中丹学院辅导员王冠霖老师作为领队,20228402支部书记席晓雪作为筹备联络人,中丹学院和国际学院的中外学生积极参加。

“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是中国科学史上的里程碑。纪念馆记录了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展现了先辈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不朽精神。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刻了解到老科学家的勇气、智慧和毅力。学生志愿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两弹一星”历史,详细讲述了各位功勋科学家的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光辉与风骨,也感受到了中国在科技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

志愿者讲解

参观期间,同学们与志愿者积极交流,仔细观看了各种照片、实物和资料。展厅内的真实场景和实物展示,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发展与进步。

留学生通过这次参观,了解到中国在科技发展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在两弹一星领域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位留学生表示,“这次参观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的科技发展,我被中国科学家为国家所做的努力和贡献深深感动。”

师生合影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他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在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感受到了中国科学家的不屈不挠精神。此次参观,既增强了同学们政治历史素养和爱国主义情怀,又拓宽了大家的国际视野和科技观念。激励学生们以中国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努力学习科技知识,为祖国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