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7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召开五月党小组会
化学学院20220407党支部 创建时间: 2023-05-24 浏览量:76

  5月20日晚,化学科学学院20220407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8公寓461寝室召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的党小组会议,会议由祝晗旭主持,参会人员严幸铮、吴洋帆、赵金科、赵颐翔、艾生豪。会议目的是让党小组各成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与会成员依次发表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得。

  首先由祝晗旭发言:通过此次学习,我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国家为什么要在对外宣介上下功夫的理解,因为我们要始终做习近平外交思想天下情怀的国际传播者。所以我们应该在外交战线积极用好国际讲坛主阵地,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呼吁各国人民以团结对冲分裂,以合作取代对抗,不断提高中国理念、中国方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例如现实举措中,“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网站正式上线,日均浏览量超过10万人次。我们已建立全国首个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陈列室,全景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外交足迹。此外,我们还与韩国、老挝、法国等多国智库成功举办习近平外交思想系列国际研讨会,加强同各国政府、政党、智库、媒体等各界的对话交流,不断增进国际社会对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外交政策的理解与认同。

  随后赵金科发言:新时代我们年轻人具有了新的使命,正因如此才凸显出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精髓的重要性,力争吃透、学透。只有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努力创新才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

  接着艾生豪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需要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基本内涵和重要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背景下提出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特点,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此外,其他成员也依次汇报了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于新时代青年学生来说,目前正处于知识的学习积累阶段,只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将自己所学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投身于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过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