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机关党委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刘小霞 创建时间: 2023-05-25 浏览量:57

  5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8人赴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香山脚下,2019年9月13日正式对外开放,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传承弘扬首都红色文化的重要抓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

  支部同志们认真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这是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部分,共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其中有毛泽东同志从西柏坡进京时乘坐的同款吉普车、中共中央机要局工作人员在香山工作期间使用过的书籍、渡江胜利纪念章、开国大典使用的礼炮和大红灯笼等许多珍贵物品,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一组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陈列,都令人不由沉浸在往昔峥嵘岁月中,追寻着共产党人忠贞无悔的信仰之路。

  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通过参观,大家切身感受到一次深刻的史实教育,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赶考”的清醒认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胸怀大局,扎实工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