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后勤党总支赴九公山铁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党总支 创建时间: 2023-05-24 浏览量:128

  为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弘扬铁军精神,5月23日上午,后勤党总支30余名党员同志赴九公山铁军纪念馆,开展“砥砺理想信念,弘扬铁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后勤党总支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之一。

  来到长城脚下依山而建的铁军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神情凝重,肃然起敬。步入铁军广场中央,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英气逼人的新四军骑马战士紫铜雕像和雕像下迟浩田上将题写的8个大字“铁军精神 永放光芒”。

  党员同志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在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献花仪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献花仪式后,党员同志依次进入场馆内进行参观。展馆内珍贵史料生动地展示了新四军艰难而辉煌的征战历程,场馆内讲解员耐心地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述了新四军骁勇作战、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带领大家穿越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通过这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新四军的辉煌历史,感悟了新四军 “铁的信念,铁的信仰,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铁军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在具体岗位工作中,也要像“铁军”那样,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继承发扬铁军精神。把铁军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