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502党支部开展“一带一路”专题学习会
李荣 创建时间: 2017-05-24 浏览量:63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一带一路”精神,5月22日下午17点30分,生命科学学院502党支部于学园三446教室开展“一带一路”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龙爱琳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对本周公益活动开展时间进行了统计并对后期支部任务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接着,支部书记通过ppt讲解和观看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含义、产生背景、战略意义以及“一带一路” 带来的5大切身福利等方面内容,使党员同志对“一带一路”战略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了解了“一带一路”战略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会议时,相继提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从此以开放、包容为特色的“一带一路”应运而生。“一带一路”是一项穿越时空的宏伟构想,它赋予了古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为亚欧区域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4年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一带一路”建设内容。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辞中强调,要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最后,本次专题学习会在《one belt one road》歌声中结束。此次学习会不仅加强了党员们对“一带一路”的深入了解,同时还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在“一带一路”伟大工程建设中,党员同志要自觉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一带一路”的实施,做“一带一路”上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