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
上海光机所 创建时间: 2017-06-24 浏览量:530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5月27日中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在8号楼8311会议室,组织开展“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反腐热播剧《人民的名义》观后感开展,由支部书记杨琳主持。 

  杨琳首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有所作为》的党课报告。在简要介绍《人民的名义》剧情之后,播放了影片中老检察长陈岩石在省委常委会上党课等视频片段。通过陈老讲述“只有一天党龄的共产党员”、“扛炸药包是只有党员才能享有的特权”的战争经历,与和平年代的他一生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不求点滴回报的品质,与参会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为什么入党?”、“什么叫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什么叫不忘初心?”等问题。然后从不贪不腐的“胸怀宇宙”区长孙连城不作为的“另类腐败”出发,与党员们探讨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作为,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内容。最后,大家重温了现在深入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内涵、对象、以及具体应该如何做。 

  随后,汪涛同志对剧中祁同伟腐败堕落过程与经历进行了重点发言,强调了党员和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底线;王利同志从剧情内容与影片审核角度出发畅谈个人体会。 

  最后,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切合生活实际,而且对自身党性修养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更提醒了各位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积极思考反思,再次坚定了各位党员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主人翁意识,激励科技工作者要“固好本、守好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合格党员。 

  “今天党课我来讲”活动,是采取众人讲课、众人听课的方式,以时事新闻、热点案例、心得分享等为主题,以短小精焊的报告或发言的方式,让党课更接地气。本次活动得到了每位支部成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该活动主题鲜明、有趣生动,有效促进了支部成员的学习交流和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