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地星学院601、607、608、610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领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孙艺闻/卢玮 图:张佳欣 创建时间: 2024-03-21 浏览量:4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效果,完善和创新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学习方式,践行红色革命精神。地星学院601、607、608、610党支部于2024年3月17日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继承红色血脉 领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同志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促进班级党团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

  香山作为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见证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奠定的光辉历史。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夺取全国胜利、筹建新政权的过程中,积累了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是我们答好新时代答卷的重要精神支撑。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从珍贵的文物、历史画卷、影像资料中重温红色岁月,领略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了解“赶考”故事,体会“赶考”精神,感悟老一辈革命家勇于自我革命和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成员前往双清别墅参观。通过参观毛泽东等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了解放全中国过程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表示要永远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决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投身于时代浪潮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