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4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图/张兴泉、王子辰 文/赵子杰 创建时间: 2024-03-21 浏览量:89

  2024年3月17日,人工智能学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11开展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回顾2023年度支部工作、支部民主评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几项内容。

  张文牛同志作为支部代表,带领大家回顾了2023年度支部工作。他首先介绍了人本高支部的现状,指出支部的最大特点是跨校区、跨年级,为此依托校区特点,划分成立党小组,以点带面提高支部建设水平。在支部工作方面,以“三会一课强党性,两学一做助发展。线上线下双结合,两个校区同进步”推进支部工作。在党建特色工作方面,支部秉持着“重理论、读原文、强思想”的原则不断学习党的理论,开展校际支部交流,提升党建理论水平。一年来,支部充分发挥市区位置优势,主动开展校企交流,增强实践意识,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提升了积极性。围绕AI主体,支部多次开展活动,传递AI力量,提高服务本领。

张文牛同志带领回顾2023年度支部工作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第二党小组组长赵子杰同志领学两会相关内容。他首先介绍了两会的由来及2024年全国两会的概况,接着,对两会会议议程进行介绍,并带领大家跟随“人民网导学”分享关于2024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通过充分的交流学习,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入,对如何把握青春脉搏,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有了更深的理解与体会。

赵子杰同志分享两会学习内容

  会议第三项内容为开展党支部民主评议。此次民主评议大会秉着公正、公平和公开的原则开展。在评议过程中,党员们以党小组分组现场讨论的形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党员的政治表现、学习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评议,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以党小组形式进行民主评议

支部合影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