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工学院20232106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图/文 张亚茹 创建时间: 2024-03-22 浏览量:49

  2024年3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32106党支部于学院三361教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及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若桐主持。

  会议第一项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前,化工学院20232106党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充分学习和调查研究,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在本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宣传工作,使每一名党员明确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激发党员参与民主评议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强党员参与评议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党员都能以严肃、实事求是的态度参加评议。全体党员认真准备,对照党章进行自我评议并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会上,陈若桐同志组织大家有序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及民主测评。全体党员依次进行个人自评,党小组内进行党员互评,现场发放问卷进行民主测评。会后,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等评议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确定评议等次并向本人反馈。2023年度2106党支部民主评议等级为优秀党员有:陈若桐、高续文、齐慧强、熊杰、苑佩瑶、张瑾、张亚茹、赵寒8名同志(按姓氏排序)。

  会议第二项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会前,党支部委员根据工作职责和基本制度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撰写了总结报告。会上陈若桐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在评议中,党员们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围绕党支部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工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党支委认真记录了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及党支部在活动中暴露的问题,以备在今后的组织工作中进行改进。

  接下来,党支部组织委员熊杰宣读党外民主测评意见汇总情况,本次党外民主测评采取个别征询形式进行,意见汇总自10名党外群众。

  会后,党支部主要围绕支部基础工作、学习宣传工作、组织管理工作等方面,并根据党员意见,对照《学生党支部工作量化考评表》中具体内容及量化评分标准进行自我评分,形成党支部工作自评表。

  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及党支部工作考评活动为党员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提升机会,大家对自我进行了深入剖析,积极听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激发了大家更多的工作激情和奋斗动力。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应对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