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2007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文/图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创建时间: 2024-03-22 浏览量:70

  3月17日晚8: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2007党支部于学园二362教室召开了党员大会,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乐雯歆同志主持,班主任李宁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对会议进行了监督与指导。

  会议开始前,纪律委员燕文浩同志宣读了支委会对于党员大会的纪律要求。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议第二项,民主评议。党支书乐雯歆讲解了民主评议原则,即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总结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情况,尤其是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进行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计;要是非分明,敢于查找问题、触及矛盾,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干部应带头解剖自己,带头接受批评,带头评议他人。

同学们进行自我评议

  在支委们的带头下,党支部所有参会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评议,并填写了个人自评表项。在自我批评阶段,大家普遍认为自己存在对于党史知识学习不主动、不积极的情况,另外在自身的党性觉悟方面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互评阶段,党支部书记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不需要顾及同学情面,红红脸出出汗才是正确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正确态度。之后,参会的17名党员同志通过投票方式选出了5位优秀党员。

  在完成民主评议后,党支书乐雯歆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本学期的党支部工作计划,鼓励各位同志参与筹划并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会议最后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党支书乐雯歆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同志起立,共同奏唱国际歌。

同学们奏唱国际歌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