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公管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大会
创建时间: 2024-03-22 浏览量:26

  2024年3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大会在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6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大会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与学习、学校党委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的传达、2023年人才培养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上领导的讲话精神传达以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等内容展开。大会由支部书记李玲娟主持。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公管学院副院长马一德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结合本人参会履职情况,详细解读了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咨询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他还重点介绍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审议的意义和过程。他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十分重大,作为公管学院的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发展中去,为实现学校的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传达了学校党委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上级机关发布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学校近期纪检监察、内部审计、科研诚信等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强化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筑牢思想防线。

  邢丽同时传达了周琪书记/校长和王艳芬常务副书记在2023年人才培养专项巡察情况集中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学校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切实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希望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还开展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大家坦诚交流,既肯定了成绩和进步,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支委会将参考无记名投票结果,结合党员日常表现,确定党员的评定等级。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