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地星学院611团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文/图 王莉 创建时间: 2024-04-16 浏览量:396

  2024年4月13日晚上6点30分,611班级团委成功举办了“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了一份力量。

  首先,由团支书王莉同学对“国家安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她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从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国家安全基本常识等多个方面深刻理解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王莉同学的引导为整个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着,郭钊副团支书对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进行了宣讲。他组织同学们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观看了焦点访谈20180915危情谍影(上)、最后总结了几点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可以做到的力所能及的点。

  随后,进入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感悟以及对于安全教育的期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廉一鸣同学在讨论中提出了一系列深度问题,对团支书的知识点进行了有力质疑,展现了对学习的积极态度和深度思考。在郭钊同学的详细解答下,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知识上得到了充实,更加强了对国家安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思想的碰撞和共鸣的时刻。大家通过这样的线上学习,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也是每个团员应当深入学习的内容。

  最后,在这个充满思考和收获的夜晚,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建设中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将维护国家安全的理念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做到学以致用,用知识武装头脑,推动自身的成长,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见证团日活动的不断深化和完善,共同努力,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而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