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01团支部开展团支部推优大会暨“本固邦宁”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图文/刘自强 创建时间: 2024-04-16 浏览量:9

  推优入党是新形势下提升党组织建设的桥梁纽带,是塑造和铸就杰出青年人才的重要途径。为发挥高校共青团组织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2024年4月10日下午17:20,生命学院501团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二楼121教室召开支部推优大会暨“本固邦宁”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团支部书记张青竹清点参与本次会议的人数,会议应到47人,实到43人,与会人数超过总人数三分之二,符合会议开展条件。

  接下来,张青竹详细介绍了推优入党工作的流程与要求,说明了参与此次推优活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之后,候选人依次上台,从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了个人自述并说明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及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的基本情况。

  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同意下,以蔡志豪为计票人,魏淇卉为监票人,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是否推荐上述候选人为本团支部推优入党人选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结果符合“双过半”原则,慎重综合考量后,团支部书记张青竹确认了进入量化考核阶段的入选人名单。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为增强支部成员国家安全意识,明晰国家安全概念,巩固《国家安全法》学习成果,提高国家安全防范全民参与度,推优会议结束后,501团支部紧接开展了“本固邦宁”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张青竹简要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分别从国家角度与人民角度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国际上发生的重大事件与案例再次强调了全民参与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了解捍卫国家安全手段的必要性。同时,结合专业特点,张青竹对国家安全中生物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实例论证,再次强调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可行性,呼吁全体成员以身作则,以自身科学学识为武器,为国筑基。

  通过此次推优大会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带领青年,团结青年”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确了“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这一警句的深层含义。对广大团员青年群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的建设,起到了极好的鼓舞与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