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安学院20232003党团支部联合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
文/刘洪浩 图/刘洪浩、宋颖 创建时间: 2024-04-16 浏览量:247

  “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2014年4月15日,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4月14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32003党团支部在教一114联合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党团日活动,会议由党支书刘洪浩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刘洪浩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首次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其作为新时代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对我国构建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体系,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具有深远影响。值此十周年之际,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不仅是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成果的深度学习与传承,更是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创新实践与升华,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团员及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班级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纪录片

  活动中,党团支部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且富有教育意义的环节。首先,大家共同观看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纪录片。随后,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宋颖带领大家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的学习,由浅入深地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程、重大成就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宣传委员宋颖更是结合专业特点,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座各位同学在网络安全方面应肩负的使命和担当。从而引导大家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为增强参与感与互动性,党团支部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围绕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多个领域设置题目,党员、团员及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既检验了大家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的掌握程度,又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关注国家安全的积极性。


宣传委员宋颖进行宣传教育

  此外,党团支部以组织观看了以“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班级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最后,党支书刘洪浩呼吁同学们要继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党团支部力量,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