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参观学习“两弹一星”纪念馆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文/史丁丁 图/吴明松 创建时间: 2017-10-16 浏览量:387

2017年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其他同学一同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围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主题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

在参观之前,512班支部组织委员曾俊同学热情地为大家科普什么是“两弹一星”精神?他说:“两弹一星精神简单而言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献身科学事业以及勇于登攀困难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所以我们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一伟大精神,使之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推动力量。”经过这一番讲解,同学们瞬间精神饱满,迫不及待地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

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纪念馆内的整体布局。“两弹一星”纪念馆分为中科院与“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两弹一星”事业展厅和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部分,展出了“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照片和实物等。

512解说说介绍当时两弹一星实验基地的选取

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前往展厅。走进展厅内,同学们立即被一幅幅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人物介绍深深吸引,配合着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已然被这一个个“鲜活”人物形象所感染,敬佩感动之情不禁油然而生,纷纷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512同学参观了镇馆之宝东方一号

纪念馆内展出的每一张图片都不仅仅代表着时代的烙印,其中还见证了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似乎穿越回到了那一段峥嵘岁月,实地感受着赵九章、郭永怀、邓稼先、钱三强、钱学森、朱光亚等功勋卓越的老一辈科学家们淡泊名利、以身许国、艰苦奋斗在一线的精神,以及为氢弹原子弹,东方红卫星研制成功而感到无限的光荣与自豪。“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参观完毕后,许多同学情不自禁的发出感慨,吃苦耐劳、勇于创新正是我们这一代人所需要具备的,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奉献、赤心报国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512认真听取解说员介绍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光荣事迹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大家立志以科研报国的决心。不少党员表示在参观完纪念馆后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即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最后,同学们纷纷不舍的离开纪念馆,并在纪念馆外合影留念。相信此次活动带来的视觉与心灵的熏陶,将会指引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12班党支部全体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