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503班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员必读》,争做合格党员”学习会
文/刘薛茹 朱国梁 图/刘薛茹 创建时间: 2017-10-16 浏览量:541

2017年10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503班党支部在教2-121教室以“深入学习《党员必读》,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  

会议伊始,朱国梁介绍本次会议主题和主要内容,号召全体党员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学生党员必读》手册。随后,张飞结合PPT和手册带领大家学习

503

首先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它阐述了党的性质、根本宗旨、建设及行动指南,规定了党员权利及义务张飞说:“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会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遵守党纪党规,并勇于承担责任。

503

 随后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参照学生党员违纪案例,指出学生党员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科研的同时要牢记党员的职责,心怀信仰,并积极参与到支部的建设中来。

在之后的讨论环节支部成员滕学奕说:“通过学习《学生党员必读》,我对党纪校纪的相关规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学校的党建工作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下一步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努力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503

  会议最后朱国梁对本次学习会做总结发言他向大家汇报了开学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构建一个优秀的支部大家庭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支部成员巩固了党的相关知识,学习了相关党纪校纪加深了做合格党员的责任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