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地学院610班党支部举办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忆“两弹一星”开拓征程 期莘莘学子奋勇前进
文/夏亚飞 图/尹艳君 创建时间: 2017-10-23 浏览量:377

20171021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610党支部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两弹一星”辉煌历史,号召党员同志们学习老一辈科研人的精神,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当年,在中央的号召和领导下,中国科学院大批科学家承担研制任务,开拓了原子弹氢弹事业,参与了导弹运载火箭事业,奠定了人造卫星事业,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铭记这段历史,中国科学院对怀柔火箭基地原址进行改造,建设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两弹一星”攻关史、“两弹一星”攻关人物和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三大纪念展厅。“两弹一星”攻关史纪念馆展示的是我国早期研究原子弹、导弹以及人造卫星的一些里程碑意义的工作。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细细打量,“行波管”、“万用电桥”、“防化服”等陌生的词汇渐渐地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之中。展馆内除了一些珍贵的试验仪器设备,还珍存着大量的宝贵照片。在观看照片的同时,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当时条件的艰苦与先辈科学家们的杰出才干与爱国情怀。随后,同学们又分别对“两弹一星”事业的攻关人物和早期学科奠基人物的生平进行参观了解。同学们或驻足思考或拍照留念,受益匪浅。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人员在门口合影留念后,宣告本次参观活动结束。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感叹看到教科书上不能看到的历史真相。看到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一心为国的精神。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让这种精神成为他们在科研道路上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