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07党支部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会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
秦玉梅 创建时间: 2017-10-27 浏览量:402

2017年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学院507党支部在教二-113开展了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的党内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杨凯同志主持,与会成员党员20人、积极分子11人,应到人数31人,实到人数31人。

会议开始,杨凯同志给同学们播放榜样2的视频。杨凯同志说到,榜样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不断充实我们的精神生活,所以我们应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虚心学习的态度,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美好品质和优良的精神,让这些“榜样”成为我们追梦道路上的引路者,让我们不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追求我们的“中国梦”!

1

2观看榜样2视频

会议的第二项是杨凯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学习关于党内形势与政策方面的知识,即学习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党代会)的相关内容。杨凯同志通过认真的学习,详细阐述了十九大的具体内容,即党最高领导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做报告、讨论并决定党的重大问题,作出科学理论与战略布局以及选举中央委员会(党的新的领导集体)。杨凯同志说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即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全体党员都深刻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学习十九大(党代会)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认识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中共共产党员,我们要树立信念坚定、踏实肯干、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立足基本,不仅要为他人服务,更要认真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精选观后感

《榜样》向我们传递一个个关于信仰、奉献、能力的故事;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诉我们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每个人的荣幸;看《榜样》不仅仅是看榜样,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在自己学术专长中奋发努力,拥有过硬的专业能力,向榜样看齐,向榜样致敬。

                                                ——王晓倩

理想信念是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注学习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将其化为自身的一种力量。因此,我们要不断的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孙清琳

2017年10月24日在班级党组织部组织下观看了《榜样》系列节目,看完后感触颇深,下面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通常人们把有高风峻节,能起表率效用的人,赞誉为“榜样”,以昭示许多人师徒相传他,学习他,因此建立社会形态浩气。从古至今,“榜样”层出不穷,精神因时而变却又脉脉相传。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专题节目生动地讲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透过电视屏幕那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 榜样是模范、是标杆。榜样和偶像不同偶像是用来崇拜的,而榜样是用来学习的。榜样总是以坚强勇敢的心态面对生活,以稳妥恰当的方式处理问题,以敢于担当的作为成就自己的辉煌,散发出闪亮的光芒照耀引领人们前进。回想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时刻,心中的那份激昂与理想是不可忘怀的初心。使命在肩,不悔与坚定相伴,我们青年必将引领时代潮流,扬帆挺进……

                                                 ——   邹玉芳

看完纪录片很感动,作为中国人,尤其是一名党员,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为人民群众做贡献。中国共产党员应当主动担当起自身的职责,做人民的先行军,不畏艰辛,不怕吃苦,随时准备为国家为人民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把国家放在首位,积极主动的实现自身的价值。

在学习工作还有生活中,我们既要像 “榜样”学习,还要及时提高 自身的“五种能力”:一是组织领导能力,二是说服教育能力,三是社会沟通能力,四是本职业务能力,五是开拓创新能力;掌握“六种工作方法”: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典型示范的工作方法,把握全局统筹兼顾的工作方法,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检查总结推广经验的工作方法。争做一名富于理想、勇于创新、循循善诱、关心同志、豁达大度、一身正气、处事冷静、率先垂范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