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机关总支第六支部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并进行支部活动
张杰龙 创建时间: 2017-11-16 浏览量:549

  2017年11月15日下午13:00-15:30,国科大机关总支第六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开展支部活动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会。机关六支部所属的网络中心,电教中心和图书馆各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共19人参加学习交流。机关六支部支委组织此次活动,支部书记张杰龙主持学习会。

  此次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第二部分为学习交流会。

  中午13:00各位党员在图书馆北门集合,集体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的三个展厅。攻关史展厅,同志们了解到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的历史渊源。攻关人物展厅,我们看到了23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为祖国科研事业发展而做出的贡献。最后同志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奠基人展厅,了解了中科院在建国初期时机构设置、几十年来的发展历史以及各个研究所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等。这一决策是50年代中期,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领导集体,根据当时的国际形势,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高瞻远瞩,果断做出的战略决策。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以身许国,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两弹一星精神是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又齐聚图书馆108室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张杰龙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一篇《人民日报》社论,社论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张杰龙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六支部作为服务支撑部门的支部,各位党员同志应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我校世界一流建设目标,扎实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各位党员务必学习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撰写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和学习是根据院党组和校党委的要求,召开的一次重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了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鼓舞了自信心。与会党员表示,要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后期,支部党员讨论了史剑雄和彭笑菊两位老师入党事宜,并决定继续发展和予以培养考察。

支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