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博士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员义务、学习习总书记参观中科院讲话以及学习进一步纠正四风”主题生活会
文/崔明明 图/王风 创建时间: 2018-01-02 浏览量:326
  2017年12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党支部以“学习党员义务、学习习总书记参观中科院讲话以及学习进一步纠正四风”为主题,在中关村校区六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朱浪梅同志主持,支部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参会。

朱浪梅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由以下四项议程:讨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学习习总书记参观中科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支部书记述职。

  首先,代高琪同志带领参会各位同志学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十九大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做出了新的修改,代高琪同志认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全体党员应该牢记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另外,代高琪同志从共产党员义务和权利的统一关系和相互联系两个角度深入探讨了共产党员义务和权利之间的关系。

代高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

  然后,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习总书记参观中科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2013年7月17日,习总书记参观中国科学院,并提出四个率先: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将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科学研究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接着代高琪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参会成员学习进一步纠正“四风”的相关文件。2017年12月13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我党的作风建设问题。本次学习主要集中于“充分认识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认真摆表现、找差距,拿出过硬措施做好整改”和“领导干部要带头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转变作风”四个学习内容。

  最后,支部书记董丰同志进行述职报告。汇报内容涉及了履行党建工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向前推进工作以及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他总结了本学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未来党建工作进行了展望。

董丰同志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