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逢其时,牢记使命”——国科大经管学院金融专硕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文/陈培鸯 图/陈培鸯 创建时间: 2018-01-02 浏览量:327
  按照学院的相关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金融专硕党支部于2017年12月27日在玉泉路校区开展了党组织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谭红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学习主题为“生逢其时,牢记使命”,主要包括重温党员的义务和权力、学习习主席考察中国科学院时的讲话、加强作风建设等内容。

  会议由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杨保山主持。他首先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并且强调了党章中新增的内容。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2013年7月份习主席到中国科学院考察时的记录视频。视频中习主席对中国科学院进行了肯定,强调了科技对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作用,并寄语学生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王振同学观看后表示今后会努力学习为祖国尽自身的绵薄之力,王瑞炫同学则表示会加强自身科学知识的储备并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学习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内容中,杨保山同志强调了这一内容的重要意义,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四风”的危害及反对“四风”的重点,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重落实、重行动,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

  在学习活动之后,杨保山同志进行了述职报告。主要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及效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及效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抓基础性工作情况及效果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这五方面展开了汇报。杨保山同志表示,自九月份担任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以来,一直积极配合党内事务并组织生活会,今后会丰富生活会的形式真正让党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杨保山同志进行述职汇报

  接下来,支部就王瑞炫同志预备党员身份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及表决。王瑞炫同志首先为大家简要陈述了自身情况,并表明今后仍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随后杨保山同志按照预备党员身份转正的流程一一进行,经过匿名投票,到场的18名党员全部同意王瑞炫同志的转正申请,王瑞炫同志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转正后杨保山同志带领王瑞炫同志进行了入党宣誓。

杨保山同志带领王瑞炫同志宣誓

  最后,谭红军书记对本次支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肯定,对大家会前的准备以及会上的讨论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能有所改进。此外,谭书记建议在今后的生活会中,每一名党员都能够积极参与到会前准备会后学习中,不仅局限于会上讨论。更加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能在生活会中有所收获并且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谭书记对生活会进行总结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党员们不仅学习到了党建知识,还认识到了生活会的重要性。有利于推动党支部的建设,增加党员队伍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