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长江存储支部委员会召开 12月组织生活会
供稿 王玉岐 创建时间: 2018-01-03 浏览量:489

  2017年12月2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长江存储支部委员会12月组织生活会如期召开。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十九大党章新变化”,是支部“十九大”专题系列组织生活会的第二次实践,旨在剖析十九大对党章做出的修改,深入学习党章修改的时代背景、内容变化、历史意义。

王玉岐讲解内容

  生活会首先由王玉岐同志从党章修改原因、修改内容、内在意义三个角度向大家汇报了党章的新变化;接下来支部的同志们就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主要针对总纲部分重新界定的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讨论:把原来党章规定的“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修改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揭示了我国基本国情的新特点、新内涵、新变化,是十九大提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制定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提出新愿景、作出新部署的基本依据。

党员认真倾听

  经过本次讨论,支部的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十九大党章的修改是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进行理论创新,用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新的实践的一次重大成功。除此之外,同志们也就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发展中国特色主义文化”等展开了讨论。本次生活会就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