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安学院2008班召开第二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学习会议
徐辰晨 创建时间: 2018-01-08 浏览量:324

支部书记丁雄主持学习会议

大家认真观看视频《人民至上》

学习会议会场

  11月20晚上9点40,网安学院2008班在学园二364教室召开了第二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组织生活会。2008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党委委员齐洪钢老师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雄主持。

  会上,首先由丁雄带领着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主要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未来经济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布局,提出了“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等三个主要判断,给出了“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方针”等7个主要的措施,要把握“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等三个点,另外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等三个需要考虑的方面,还有“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7个主要的任务;另外一个主要的方面是介绍了十九大之后党的建设这一块的总体布局和规划,“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等两大重点,深刻说明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在学习完十九大后面的两部分内容之后,大家开始一起视频学习《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专题篇第二集《人民至上》,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到五年以来,国家在民生这一块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所取得的巨大成效,从边远贫困山区的“精准扶贫”,到医疗制度改革,到创业就业的全方位补助,到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再到教育,住房…等一系列关乎民生最重要和基本的问题,让我们大家都深刻的感受到,过去五年,变化是实实在在的,发展是实实在在的,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在全体人民勠力同心下,在习主席“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下,我们党和国家克服了无数的苦难,所以才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绩。

   在大家观看完视频之后,书记和大家一起讨论近五年来,关于民生这一块的变化,大家都根据自己的周边发生或经历的实际情况来谈自己的感受。比如李帅同学就谈到,在他邻居的一位叔叔生病之后,农村合作医疗给了他十分大的帮助,不仅让他感到实惠,更是大大的安心,这也是切实体会到了五年来在医疗改革这一块所给民众带来的实在的幸福。还有同志也谈到了一些问题,比如教育资源的不平均,买房难,有的地方污染严重等这些问题,大家一致认为,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然而国家已经注意到这些问题,并正在采取相应的措施,我们无比坚信在当党和国家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在不远的未来,这些问题都能得到极大的改善,而我们作为历史的实践者,也是感到无比的幸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通过此次生活会,大家对十九大之后的经济建设和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了解,通过对近五年来民生变化的讨论,大家也更加的感受到国家的变化,对未来的发展也更加的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