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4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落实从严治党,严把组织发展关
徐富荣 创建时间: 2018-01-08 浏览量:1420

张聪汇报预备期个人表现

韩歆哲汇报预备期个人表现

联系人李帅敏介绍张聪预备期考察培养情况

  2017年12月23日上午9:30,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4党支部在学园二406召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李帅敏同学主持。

  为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714支部严把组织发展关。从9月份新生入学,支部一成立,支部委员就对预备党员韩歆哲和张聪两位同学本科阶段的入党档案材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对入党申请书、自传、支部决议、党课材料、外调政审材料、个人思想汇报、组织培养考察意见、入党志愿书以及其它证明材料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审核。尤其是对组织培养考察意见、个人思想汇报逐行、逐字审核。了解预备党员在本科阶段的表现和个人思想情况。支部按组织发展流程,为每位预备党员指定两位党性强的党员同学做为培养联系人,与预备党员进行了多次谈话,按季度认真填写考察培养意见。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集体学习研讨中,预备党员积极参加,认真学习落实。11月中旬,学院党委正式启动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按照流程,支部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学院党委组织进行了党章知识的测试,党委书记与预备党员谈话。按照转正流程,依据征求意见的结果,进行了转正前的公示。公示结束后,支部委员召开会议,根据预备党员三个月的现实表现,讨论能否按期召开支部转正大会。

  转正大会上,两位预备党员韩歆哲和张聪同学首先在党旗下认真汇报个人预备期内的表现后回避,四位联系人介绍其预备期间的表现,然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对两位预备党员进行了评议,在肯定其良好表现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经过与会党员的无记名投票,由唱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统计投票结果后预备党员回会场,党支部书记李帅敏宣读投票结果,组织委员张朋宣读意见汇总。最后支部决议此次申请转正的两名预备党员符合转正要求,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此次支部转正大会的召开,两位同学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希望两位同学能够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能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努力,无私奉献,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