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安学院2004、2005支部联合开展“上山送水”公益活动
孟令佳 创建时间: 2018-01-09 浏览量:409

上山途中

集体合影

  11月23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4支部和2005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并号召班级部分同学,共同开展了为护林员运送生活用水的“上山送水”主题活动。

  每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5月份,是森林火灾易发的时段,在此森林防火期,两位护林队员驻守在条件环境恶劣的山顶瞭望塔,夜以继日地监测附近周边地区的情况,预防示警森林火灾。山上条件艰苦,没有生活用水,为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上山送水”的公益系列接力活动,为驻守在岗位上的护林员运送生活用水,并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工作故事。

  12点30分,两个支部在一号岗集合完毕。2004班参与30人,送水36桶;2005班参与40人,送水40桶。在两位支部书记强调了纪律、安全等注意事项之后,全体出发。一路上,大家互相帮助,各位党员以及班上的男同学表现绅士,主动帮助同学运送水桶,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经过努力的攀登,到达山顶瞭望塔后,同学将运送的桶装水汇入山上的水缸中,并与可敬的护林员交流攀谈,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最后,全体参与同学合影留念,并将空桶带回山下,准备下一次的接力。此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而且上山过程也比较辛苦,但大家一起努力,克服了困难,锻炼了体魄,也明白了责任与坚守的意义,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