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安学院2002班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
舒晓波 创建时间: 2018-01-09 浏览量:378

  12月28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2班党支部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04召开第二次“学习十九大报告”党支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石海超同志主持,2002班全体党员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徐雅珺同学带领同学继续学习了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徐雅珺同学首先发言: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子,在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学习,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国家给我们的使命,社会给我们的使命,家人对我们殷切的期盼,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努力科研,作为我们研究生涯最重要的使命。要感受到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中国公民的一员、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身上所肩负的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 。

  接下来,同学们自由发言。首先刘鹏同志发言: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十九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朱时超同志补充道:我们作为国科大的一名研究生,也是重任在肩,不能懈怠。本科过程完结了,研究生过程发生了。新的过程又包含着新的矛盾,开始它自己的矛盾发展史。所以在新的研究生阶段,我们要面对着新的挑战,它一定是更多更难的挑战,也一定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接着,方正同志发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我们青年的崇高使命。王栋、郁博文、舒晓波等一次发表自己的想法。

  最后,党支部书记石海超同学对本次会议作了深刻的总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一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创党至今始终所秉承的理念和宗旨,始终所坚持的立场和原则,始终所展现的品格和风貌。作为一名正式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