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计算机学院706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
706党支部 创建时间: 2018-01-09 浏览量:568

宣传委员邹沫主持学习活动

耿洪娜同学发言

张春阳同学发言

  1月3日,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同时也为加强党支部成员对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学院706党支部于教学楼1-121教室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学习会议由宣传委员邹沫主持,支部全体16名党员参与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选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第十二节——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为重点学习章节。会议开始后,邹沫首先播放了2015年国庆阅兵视频剪辑片段,整齐划一的步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人民解放军列着方阵经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新风貌,也代表了人民军队强军兴军新征程的开始,九十载风雨征程,人民军队正在以一种空前之力汇聚强军之力。然后,邹沫分别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下对我国军队建设做出的指示,以及军队建设所取得的实质性成果。习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与之对应的是甘肃省某军区组织官兵赴南梁革命遗址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能打仗、打胜仗,最重要的是提高实战化能力”,与之对应的是2016年朱日和实战演练的画面……通过这种方式,邹沫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强军兴军的多个指示,并一一解读。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党员耿洪娜表示:“我们的军队从建国初的落后装备,到现在先进的飞机坦克大炮,每一步发展都是有迹可循的,都是党和国家正确领导的成果。”党员张春阳结合所学的专业,提到:“任何专业、学科的最高目标都应当是为国家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尤其是现在的信息化时代,各行各业都离不开计算机,军队建设也从以前的近身接触战转为现在的信息战为主导,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成为祖国下一代的顶梁柱。”其它党员在发言中,都表达了自己对强军、兴军的理解和看法。

  通过此次学习会议,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建立一支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能在任何恶劣的条件下,打赢区域或局部战争的人民军队是实现中国梦的基本保障。强大的军队、强大的国防既是我们在稳定的环境下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保障,也是彰显大国地位和话语权的基本保障,更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