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计算机学院 712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伍海涛 创建时间: 2018-01-09 浏览量:405

曲向宇主持学习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2018年1月4日晚上21:30计算机与控制学院712班在教一121教室举行了“四风”问题及“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同时也是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会。712班党支部十九名正式党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曲向宇同学主持。

  首先,曲向宇向支部的同学们强调了“四风”问题的紧迫性。“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

  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这些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所谓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确并无新意。无论乔装打扮还是改头换面,其内核都没变,即未脱离“四风”问题这个窠臼。故此,任尔变化多端,我以不变应万变,如中共中央办公厅的通知所称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与此同时,曲向宇还给我们分享了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在官网上发布的四则漫画。漫画通过鲜活生动方式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画像。漫画表现了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例如一些领导干部调研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调研现场成了“秀场”;一些单位“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一些地方注重打造领导“可视范围”内的项目工程,“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等等。

  在场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四风”问题要想得到解决,必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果党员同志们都能身体力行地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四风”问题将会得到根本纠正。“两学一做”,就是要求共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时时处处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以《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尺,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党章》总规矩的规范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是支部书记曲向宇的述职报告。曲向宇同学带领大家一起总结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在党的理论学习与贯彻方面,支部一共进行了三次集体理论学习。分别是在2017年9月24日,支部进行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的学习活动,2017年11月8日,支部进行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以及在2017年11月30日,支部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并且712支部也积极参加了一些公益实践活动,如“献爱心公益送水”活动,以及在此之后班级组织了一次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的活动,感受当年的科学家们为了建设祖国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支部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讲座以及“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参观活动,同学也都在其中受益匪浅。回顾这个学期,支部的各位同学们可以说是度过了一个充实又难忘的学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712班党支部也定当奋力前行,再创佳绩。

  至此,本次的712班党支部学习研讨会就此结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同学们更能够精益求精,共同为建设712班党支部这个大家庭而紧紧团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