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扫四风 树新风”,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经管学院950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支部书记述职会
文图/贾舒喆 创建时间: 2018-01-09 浏览量:365
  1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950党支部以“扫四风树新风”为主题,在雁栖湖校区教1-134教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书记述职会。会议由950党支部书记孙倬主持。

  首先,孙倬就950党支部一学期的主要工作内容与完成情况向在座党员做了汇报。他肯定了积极严格地发展党员和保质保量召开组织生活会等事务,对拓展会议形式、组织室外活动提出了新的构想和要求。

党支部书记孙倬述职

  第二部分是组织生活会,围绕“扫四风、树新风”的主题展开。孙倬依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结合生活实例,引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接着,从“界定、表现、原因、危害”四方面深入的剖析了每个问题,并归纳为“坚持求真务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坚持联系群众,着力解决官僚主义问题坚持艰苦奋斗,着力解决享乐主义问题;坚持廉洁从政,着力解决奢靡之风问题”。最后,号召大家时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来坚持标本兼治,立足长远解决“四风”问题。

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会

  接着,党员们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发言非常踊跃。陈银超说到自己本学期选课较多,对班级和支部的活动参与不够充分,希望下学期能更积极参加;贾舒喆检讨自己本学期自律性有待提高,完成任务的积极性不够,没有主动承担更多的工作;潘胜杰拿出自己本学期对自己的总结感悟深有感触地说道自己长期不够坚持,后期学习和生活都产生懈怠情绪,认为应该有更坚强的意志品质、长期坚持用较高标准要求自己;于浩觉得自己本学期学习生活都较为懒散,同时作为班长对班级同学的心理体察不周,希望能和同学一起探讨出现的问题,以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孙倬感谢女生352宿舍和男生222宿舍对本学期班级与支部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起到的表率作用。王若凡和陈志强分别作为两个优秀宿舍的代表做了发言,表明会更加积极的团结同学,为增加集体凝聚力贡献力量。

党员代表发言

  最后,孙倬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回首2017年我们不断突破自我,砥砺前行,展望2018年,希望自己能够以身作则,与各位支部成员一同构建更有朝气和凝聚力的党支部。同时,每位党员同志也应该时刻反思、不断提升自己,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