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936党支部学习全国人大十二届会议重要内容
文/王可慧 图/韩正琪 创建时间: 2016-03-31 浏览量:1014

3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936支部春季学期第一次党组织会议在雁栖湖校区召开。鉴于“两会”刚刚落下帷幕,本次支部会议便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会议重点学习了2016年两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讨论了本次两会的意义以及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的详细内容,关注了两会的热点问题,深入解读了全国人大会议的主旨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由党支书曹元元同学主持,首先为大家回答了“究竟什么是两会”的概念问题,让同学们更加透彻地理解“两会”的含义。紧接着大家观看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视频中详细解读了两会的十个关键词:经济增长预期6.5%-7%、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经济、扶贫攻坚、政府自身建设、反腐倡廉、重拳治污、新型城镇化、民生改善、对外开放。这些内容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到我国的国情以及国家的奋斗目标,十个关键词的实现需要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去努力奋斗和拼搏。

会议上,大家积极讨论了两会上与自身密切相关的大学生创业问题。该热点话题引发了大家激烈的讨论,国家正在加大力度扶持大学生创业群体,制定了一系列相关的政策规定,为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然而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学会权衡利弊,应以个人能力为先,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不是盲目地实践,应多增加实干的精神,从而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基础,实现个人的理想。

讨论结束后,本次支部会议圆满结束。值两会之际,大家对国情民情以及自身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期待着我们的国家和个人在新的一年里迎来新的辉煌与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