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国科大地学院616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鞠慧超 创建时间: 2018-01-12 浏览量:355

  2018年1月7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院616班党支部在学园四-214召开卜祝源同志转正支部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16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佳主持。

  会议开始,卜祝源同志就自己预备期一年内的表现进行汇报,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态度和决心,向党组织说明有关问题,并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请求;随后两名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卜祝源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并给出转正意见;支委会介绍对预备党员教育和考察的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最后支部大会进行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最后统计票决结果,支委会同意卜祝源同志按期转正。

  会议第二项,组织委员高天扬同志总结本学年支部活动情况,强调组织生活纪律,要求党员同志端正态度,定期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议最后,组织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并发表个人感想,大家就此畅所欲言。新年贺词总结过去取得的成果,畅想未来,振奋人心。其中,科技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硕果累累,令在座的同学激动不已,庆幸不已,表示愿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基础,不负好时光。同时表示,不能用简单的标签来定义我们 “90后”,我们是充满干劲和理想的一代,现在正是我们发挥作用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途漫漫,任重道远,但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实现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