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935党支部召开学生量化考核及民主评议大会
文/朱厚强 图/朱厚强 创建时间: 2016-03-31 浏览量:1005

3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935学生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学楼召开了学生量化考核及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厚强同志主持,支部正式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希望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参会。由于会议涉及到民主评议,全部成员到会,无缺席、迟到情况。

会上,朱厚强同志首先就上一学期支部活动作了回顾,梳理了各项支部活动中党员同学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的工作事迹,以及积极分子和新一批入党申请者的主动参与情况。根据统计出的支部活动学生参与数据,对参与频次较高的同学予以表彰,同时鼓励全体支部成员在本学期继续保持高涨的参与热情,积极响应并参与支部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做到服务同学,提升自我。

 积极分子发言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李炜同志列出上学期初制定的《支部量化考核细则》,从学习科研、支部活动、社团工作、群众基础四大维度对支部全体成员进行学期量化评估,每一维度下设不同量化考核指标,包括思想汇报提交情况、学科竞赛成绩、论文课题质量、学生干部情况等,并根据支部成员的各方面表现情况计算学期总得分。其中前三大维度得分由支部成员自主自愿提交与支部日常统计信息结合而得,在此基础上,组织参会人员现场投票,以确定群众基础维度得分。

投票程序以匿名形式公开限时举行,支部成员采用互联网工具进行线上投票,投票平台终端即时自动生成投票结果。投票对象分为党员投票、积极分子投票、入党申请者投票三类,其中党员投票的目的是为学期末优秀党员评估作参考,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者投票则为预备党员发展作参考。

投票程序后,三名积极分子依次发言,向支委及全体同学报告近期思想学习动态,并承诺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继续发扬为群众服务的优良作风,积极响应并带动身边同学参与支部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向党靠拢。据悉,许多同学表示上学期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内容深刻,群众参与热情高,但希望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能够开放更多的名额供活动报名者参与,以实现更大范围内的活动效益。支委积极采纳党员及群众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在会后讨论修改了本学期各项活动的相应内容,保证更多希望参与支部活动的学生有机会参与进来,共同推进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