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资环学院举行全体新生班长联席会议
刘兴 创建时间: 2018-01-11 浏览量:283

  突出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党委的指导意见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资源与环境学院班级的规范管理和凝聚力,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召开集中教学各班级班长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资环学院学生主管李晓瑜老师主持。

李晓瑜老师主持会议

  在学院管理人员不足的情况下,经学院党委领导,各班级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顺利且高质量完成了本学期的班级组建、日常管理等任务,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针对这些不足,李晓瑜老师与各位班长一起回顾了班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进行针对性的分析与讨论。比如,班级活动形式单一、不能展现我院学生精神风貌这一问题,经过讨论,共同认为其根源在于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还没有发挥出来。各班长亦探讨了班委和支委共同进行班级管理的工作机制,并集中讨论和修改了《资环学院班级管理规范(试行)》,文中根据实际工作要求对班长联席会制度、班委和支委工作职责以及班级管理网络进行了梳理,从而更好地发挥班委成员的积极性和执行力,提升资环学院的班级凝聚力,并展现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与会人员参与班级管理讨论

  班级的凝聚力需要各班成员去培养和锻造,学院的荣誉也需要各班及成员去维护,下个学期希望调动了班级的积极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发挥班长的统筹协调能力,开展高质量的活动,积极参与学院和学校的活动,让我们相约春夏,笔拔迎风歌,共同谱写资环学子的独特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