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机关党总支五个支部开展党支部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远奋斗
图/张宏 文/郑丽萍 创建时间: 2018-01-15 浏览量:528

  2018年1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关党总支第四支部联合第一支部、第三支部、第六支部、第七支部近40名党员,共同组织观看了电影《邹碧华》。

  作为十九大献礼影片,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上影集团联合出品,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与上海高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影《邹碧华》,真实生动地描述了被誉为“时代楷模”的人民法官邹碧华的感人事迹。影片从多方面对邹碧华的理想追求、奉献精神和改革实践作了生动的艺术诠释,精心塑造了一位为司法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法制建设“燃灯者”的银幕形象。影片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评价道:“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大家在观看影片后备受鼓舞,第一支部董博红同志认为,邹碧华同志在依法治国的改革路上坚定信念、鞠躬尽瘁,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是全国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第四支部赵苹同志认为,邹碧华同志在面对司法改革中如何进行考核、无法量化的难题,采取难度系数测算方式,从民事、刑事、行政三大类案件中每个挑选1000件典型案件的样本,进行数据统计,这种攻坚克难的精神,不仅解决了无法量化的难题,又不挫伤法官、审判员们的积极性,反而更好的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第六支部宣传委员高盛男同志认为,邹碧华同志勤勤恳恳,选定目标坚定不移,困难面前坚定不移,是我们态度的榜样,司法改革不局限于条条框框,切实结合群众的心声和实际工作需求,求真务实的改革。第六支部书记赵永利同志认为,影片有一个小细节,邹碧华同志刚到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时与聋哑老人沟通时采用的手语细节描写,真切反应邹碧华同志急人民之所需,一切为了人民的心情,大爱无私,人民的好干部。第七支部书记王夺奎同志认为,康达同志作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辞职问题、面对房贷等现实困难时没有退缩,想办法解决问题,为了司法改革鞠躬尽瘁,不能仅看重自身发展,更要与国家命运同进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远奋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将继续为之努力,不懈奋斗。

观看电影《邹碧华》现场

机关党总支五个支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