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文/钟颖林 图/潘振雪 创建时间: 2018-01-18 浏览量:709

  2018年1月15日晚8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342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并进行了党员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党支书匡俊华主持。

  在奏唱国际歌之后,会议讨论了王永帅、张浩洋和程传钦三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首先由王永帅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从思想工作学习方面进行汇报。汇报中提到,一年来,王永帅同志积极参加理论学习,能够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时进行思想汇报,按时缴纳党费。并将不断增强组织观念,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接着由张浩洋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中提到,张浩洋同志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党组织活动。作为班长,在同学中积极发挥自己的模范先锋作用,但也还存在一些缺点,如工作上主动性还不够,存在畏难情绪等,日后会积极改正;最后由程传钦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中提到,要将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与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搞好学习,一年来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此外积极团结同学,热心助人,搞好同学关系,愿意承担更多责任。听取完转正申请书,会议综合三名预备党员的联系人意见、公示情况、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党组织调查核实的情况,对三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投票结果,三人均全票通过。

  转正会议后,钟颖林、王畅鸥、张虞、王永帅、张浩洋和程传钦几位同志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总结和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树立信心、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等方面还需要加强。支部成员们也给发言党员们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匡俊华同志对本次支部会议作出总结,她提到,现在的我们处在一个浮躁的社会环境中,每个人也都略显浮躁,很多时候,大家只顾闷头向前,忘记了自我反思四个字,而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对于党来说,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助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助于我们即使发现和改正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保持警惕,预防一些可能发生的问题。希望大家在此次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都有所收获,能够虚心听取大家给你提出的中肯的建议,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