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化学科学学院412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文/郭静 、李铮 图/郑小凡 创建时间: 2018-01-22 浏览量:483

  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412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年1月19日晚8点30分在学院三342教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铮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李铮同志先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述职报告,对党支部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总结了半年来的工作经验,同时深入剖析了支部内部及自身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的整改意见。接着,李铮同志组织支部各成员间都要开展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防止好人主义。同时要求各党员要紧密结合个人实际,查找自己的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并强调作为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要争先创优、志存高远。在李铮同志的感染下,支部党员纷纷展开自我批评,主动剖析自身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不足:一是政治觉悟有待提高;二是与同学的交流甚少;三是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四是生活中时间安排不合理。同时,各学生党员也对彼此不恰当的行为进行了逐一的相互批评。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交换观点,碰撞思想,达成了思想上的共识。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奋图强,砥砺奋进,坚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思想和组织上都入党,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党支部成员能够增强对自我的剖析,认识自身优缺点,从而利于党员们取长补短,在反思与交流中成长。同时,更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认知水平,促进自身不断完善提高。